北堂有萱

什么都吃只会让我营养均衡!

【怀帝本纪/瑟缙】断弦

秦瑟BE结局:何以赠之

文笔不好请见谅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       秦瑟卧在柔软的锦被内,四肢由于剧烈的疼痛而不住抽搐。

        疼,仿佛五脏六腑都被翻转着搅碎的疼。由于远离母体而极度不安的蛊虫在他体内疯狂地游走,遇到阻碍便啃噬血肉。每一处细枝末节的神经都被挑动,让他只想自我了断。

        不,不行……他还有,没做完的事啊。

        颤抖着支起上身,手背由于用力过度而青筋暴起,在苍白的皮肤上显得格外突兀。

        双手撑着床沿,缓缓挪下床榻,却因虚弱而没能站稳。他摔倒在床下,发出“砰”的一声。

        守在门外的小太监听见响动,急急忙忙地推门冲进来,见此情形,迅速伸手去扶他。

        “扶……扶朕起来,磨墨。”秦瑟被搀扶着手臂,艰难地从喉间挤出字句,嗓音已经变了调。

        “陛,陛下!”小太监哪里见过这等阵仗,早已抖得像个糠筛,声音里带着哭腔,“让奴婢去请太医吧!”

        虽然这样说,但他到底还是不敢违逆秦瑟的命令,把人扶上座椅后便开始磨墨,只是手上不稳,险些把墨块摔到砚上。

        待到清水已经完全转黑,秦瑟才挥退身边的人:“召集……百官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小太监得了命令,忘了回应,直接噔噔噔地冲了出去。

        指尖早已不稳,秦瑟索性直接把笔杆握在手中。饱蘸墨水的笔尖落在洁白的宣纸上,随着手腕的动作而缓缓移动。

        疼,还是疼啊。为了让字迹能够被分辨得清,他用了极大的定力才让手稳定下来,但笔画还是扭曲纠缠在一起,像是垂死的虫豸在挣扎着翻转身体。

        缙儿。他想。他的缙儿。

        想见到他,哪怕一面也好。这两年的相处,实在是太短、太短了。哪怕只有冷眼和沉默也好,想要把他留在身边。想要他为自己展露笑颜,想要亲手把海晏河清的天下送给他,想要与他共享此生剩下的年月……

        果然,是自己太贪心了啊。

        眼睛被不知是来自于疼痛还是悲恸的泪水所模糊。秦瑟努力睁大双眼,想要看清桌上的纸张,却因为这一的举动而让泪水滑到脸颊上,这才后知后觉地抬袖擦拭,而这个动作更加剧了钻心剜骨的疼。

        不能让眼泪把纸上的字洇开啊。

        缙儿,瑟心悦于你。但是,为什么要离开呢?你想要的,江山,自由,瑟都给你。那么,瑟能否在你心中,留有一席容身之地?

        太医首先赶到,想要给他诊脉却被赶开,于是只得跪在地上不住地磕头。声音很大,吵得人心烦。

        官员们也陆续到达。其中有的人甚至披头散发,理着匆匆穿上的外跑就冲了进来。他们看见秦瑟的样子,再联想到前来通知的人都态度,心下都如明镜般了然,不约而同地跪伏在地,飞速打着自己的小算盘,分析着之后的朝堂会如何天翻地覆,同时竖起耳朵等候皇帝的命令。

        最后一笔落下,秦瑟终于忍受不住,撕心裂肺地咳了起来,却也还记得把身体转开,不让口中喷出的污血弄脏了纸张。

        缓过来后,他已经连喘气都艰难了。

        “皇位……”他的每一个字都要积蓄力量从喉咙里逼出来,“传给……南虞公。”

        这一决定惊得在场的众臣直喊“陛下”。哪有辛苦谋划坐上了九五至尊的位子后,又把皇位还回去的道理?

        但仔细一琢磨,却也是无奈之举。愍帝登基后,把皇族清洗得七七八八;伏相弑君扶立傀儡后,又把那昏君的兄弟给杀光了。当今陛下身体病弱,没有子息,这皇位除了传给之前李懋扶立的伪帝外,也就只能拱手还给南虞公了。

        比起那个不知道从哪里找来的所谓“皇室血脉”,当今陛下显然更愿意让自己的亲侄子继位。

        秦瑟向一个尚算可靠的官员示意,指了指桌上的信:“交给……他……”话中说的人是谁,不言而喻。

        做完这一切之后,他脱力地倒在桌上,面容扭曲,身体一颤一颤地抽搐。

        想要死去,想要早些结束这场折磨,但又在心中怀着微小的希冀。若是,缙儿心回意转,回来了呢?只是这样想着,他就分毫提不起自我了断的念头了。

        不行……他尽力放松自己狰狞的表情,试图像往常一样露出一个淡淡的微笑,却显得诡异万分。不能吓到他啊。

        缙儿……意识陷入混沌之中,他仿佛又看到了那年皇城中,亦步亦趋跟在自己身后,明明连走路都带着趔趄却不依不饶抓住自己衣角的孩子。

        他生命中,唯一的光啊——

        然后,一切归于黑暗。

-end-

评论(10)
热度(76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北堂有萱 | Powered by LOFTER